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10 作者: 访问量:

校各学院、部、科研平台:

 为保证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学校相关要求,现将2023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准备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扎实做好开学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实践教学期间,所有进出实验室的师生需保证身体健康,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属学院报告并尽快就诊,不带病学习。实践教学过程中注意保持人员相互间距和实验场所通风

2、认真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清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做到环境整洁、所有实验场所及疏散通道无杂物堆积寒假期间所贴的门窗封条要清理干净,特别要对门窗角落的死角进行清扫。

3、切实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检修工作。各单位要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维修,及时维修相关仪器设备,使教学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对于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有专人管理,建立设备技术档案,做好使用维修保养记录。

4、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尤其是易燃易爆、管制类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辐射安全。

5、做好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于开学第一周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取《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记录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记录本》、《实验室耗材领用和使用记录本》及《实验室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维修记录本》等教学资料。

6、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集中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组织相关部门于2月28日对全校实验室的开学准备、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验技术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2月20日